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all铁】一日反派生活 下

  简介:托尼今天想像个不那么称职的反派那样,对他的同伴们玩点恶作剧。
  
  团宠妮稳中带皮的故事,原著向,时间线不明
  文风轻松沙雕,短篇,私设如山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D
  
  
  归档:
 

  
  
  15.
  
  
  “如果忽略掉那两个神,再回到你们的犯罪名单上,下一个应该是谁?”托尼随手划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您凭着良心说一说,咱们到底谁更像罪犯。
  
  虫子外星人在心底腹诽,但他是绝对不敢说出来的,于是十分狗腿地靠近托尼,把名单掏了出来。
  
  “下一个……应该是史蒂芬斯特兰奇。”
  
  托尼听到这个名字后,倒吸一口气,用大眼睛扭头瞪向无辜被瞪的外星人。
  
  “你疯了吗!换一个!”
  
  “为什么要换?”旁边的外星人顶着一张天真的虫子脸傻傻问道。“经我们检测,他是人类,同时身体素质也并不很强大。”
  
  托尼叹了一口气。“我说你们能不能别老只用身体素质作为依据。遇上我这个教训还不够惨烈吗?”
  
  外星人抖三抖,觉得十分有道理,于是连忙凑到托尼身边求教,一脸求知欲和求生欲。
  
  “斯特兰奇,他虽然是个人类,可他是个会不同科技的人类。史蒂芬会魔法。”想到刚才被另一个法师玩弄的过去,托尼脸上莫名地严肃了起来。“在我方没有会魔法的人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胜算的。”
  
  外星人啧啧称奇,总之听托尼的就对了,把着方向盘的老大赶紧临时调整方向,这时托尼的脸才放松了许多。
  
  然而谁知刚刚掉个头,飞船便一头扎进了恰到好处出现在他们后面的金色圈内,紧接着场景跳跃,因为某种力量而下降停歇在地板上的飞船一动也不能动了。
  
  

  
  16.
  
  
  
  托尼看看身后被五花大绑连地眼泪都流不出来了的外星虫形生物,又扭过头来看看对面慢条斯理翻书页的史蒂芬。
  
  “也不用这样吧,不就是说了你几句坏话吗?”
  
  托尼闷声嘀咕着,话中有掩藏不住的不服气,他简直低估了至尊的能力,隐形飞船在对方眼里根本不隐形,比复仇者大厦还引人注目。
  
  史蒂芬过了几秒才将视线从书中抬起来,他眯起眼睛看着托尼,勾起的唇角果不其然地带着嘲讽。
  
  “没有把你像那群一样绑起来就已经是宽容对待了,托尼。”
  
  史蒂芬的这句昵称让托尼打了一个激灵,而他倔强地稳住身子不让对方看出来。
  
  史蒂芬对着托尼焦糖色的双眸顿了几秒,随后合起了书本,起身向面不改色坐着的托尼走过去,身后的红色披风似乎很高兴靠近托尼,探出一个角点点托尼的膝盖。
  
  托尼挤出一个笑,显然是对着斗篷的,为了不让史蒂芬误会甚至大幅度弯下了腰。
  
  史蒂芬看着忽然激动的自家斗篷抽了抽嘴角,没有任何征兆地掐住托尼的下颚,力道很大但绝对不至于伤到他,就这么像拎小鸡一样强迫托尼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我可不会像那个神经病法师一样就这么放过你,你的所作所为让我决定直接把你送回你们的大厦锁起来。”
  
  史蒂芬一个风刃切过去,虫子群哀嚎一声,飘下来缕缕胡须。
  
  “如果看的懂情况,托尼,现在你应该自己走进我的传送门内。”
  
  托尼看着一群白虫子哆哆嗦嗦的样子,想到自己曾经许诺过的事情,不禁瞪着史蒂芬沉默了一下,也没有反抗他的手,这在钢铁侠身上是不寻常的事情。
  
  史蒂芬挑了挑眉,拇指凑到托尼的唇边,用指甲轻轻划过红色的柔软,此时托尼才甩过头躲开对方不安分的手。
  
  “怎么我记得某个人不久前才说过他不是我的司机,现在倒是急着自己开起特快。”
  
  托尼挖苦道,皱皱鼻子推开史蒂芬,法师倒也没再动手动脚,他知道这位倔强的小胡子男人即使听从了某种意见也会在嘴上不饶人。
  
  “我在为你打开先例。”史蒂芬随意地抬起右手,一杯绿茶恰到好处地飘进手掌。
  
  “就像当初因为胡子兄弟而击掌?”托尼捉住不断蹭着自己衣袖的杯子,低眸看了一眼。
  
     哇哦,真不敢相信,居然是黑咖啡。
  
  史蒂芬轻抿一口茶,“如果你愿意这么理解的话。”随后他便放开茶杯,伸出手指几乎在托尼正对面画了一个圈。
  
  托尼探探脑袋,里面的复仇者大厦设施他真的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他翻了个白眼收回视线,此时托尼仿佛像一个被扎了洞不断在泄气的皮球。
  
  “好吧,好吧,亲爱的斯特兰奇博士……”
  
  托尼小声嘀咕道。那语气差点让史蒂芬的手又移了上来。
  
  
  
  
  
  
  “顺便问一下,你的小红拿的是什么。”
  
  史蒂芬瞥了一眼身后:“那是烟雾剂……”
  
  等等,烟雾剂?
  
  
  
  
  
  17.
  
  
  
  “怎么样,我的演技不错吧。”托尼穿着战衣扶着椅背得意洋洋。“我敢肯定,‘钢铁侠的妥协’真是绝了,也得谢谢博士身后的战友,下次见面给它带柔软剂。”
  
  外星人像个机器人一样操纵着飞船,他目前只剩下一口气了,机械地听从着托尼的命令行事。
  
  他后悔了,他宁愿让其他人把他抓住锁起来,也不想再跟着这位钢铁侠上天入地了。
  
  

  
  18.
  
  
  
  “我的信条是做事情要有始有终。”
  
  托尼瞥了一眼身后倒成一片的虫子,“怎么都在睡觉?还想不想回去了?”
  
  还尚存一丝力气开飞船的外星人简直要崩溃:“我们再找一个,最后一个,您就放我们走行不行,我们的计划也本来是只找五个的……”
  
  托尼看到名单确实只有五张,再加上这群外星人确实没有什么活力了,于是便慷慨地大手一挥道:“好吧,那最后一个我来选。”
  
  “您随意,您随意!”外星人喜极而泣。
  
  “注意看我眼神行事。”托尼说道。
  
  
  
  
  
  托尼再一次掏出手机,摁了一个快捷键,铃声响了五秒后被接起来,那面传来一个男声:
  
  “Tony?怎么了?”
  
  托尼捂住话筒清了清嗓子,然后深吸一口气,对着话筒喊道:
  
  
  
  
  
  
  
  
  “Cap!救命啊我被绑架了!有好多外星人!诶干什么不要抢我手机……”
  
  
  
  
  
  
  外星人眼睁睁地看着托尼装模作样地拿远手机,完全不理会另一头的焦急的呼唤,轻手轻脚地挂断了电话。
  
  “您确定……这样能打败……他……”
  
  目瞪口呆之后外星人是恐惧的,毕竟虽然托尼的话里一个字都不是事实,但就目前情况在其他外人眼里确实是这么回事。
  
  万一他们真的被当做绑架了这个钢铁侠,就目前为止的状况来看,他们还有活路吗?
  
  “放心,这是干扰美国队长的心神的方式,不仅快速,而且极其有效。”托尼拍拍外星人的肩膀。“现在咱们只需要找到美国队长,然后欣赏他担心的表情。”
  
  托尼毫不在意地勾着唇角,所有外星生物复杂地看了托尼一眼。
  
  原来您真的是魔鬼啊。
  
  
  

  19.
  
  
  
  从高空中看去,美国队长几乎是在挂了电话的下一秒就奔出了大厦,此时拿着盾在街上狂奔,面部上着急慌乱的表情即使不拿望远镜仿佛也能看清。
  
  托尼刚一开始是很满意的,他知道史蒂夫最看重的是队友,这种方法确实能让美国队长迅速着急起来,只要在一分钟后给史蒂夫打电话告诉他只是个玩笑,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在他一分钟后打电话时,他发现史蒂夫的手机信号还在大厦里,准确的说,美国队长的手机掉在大厅门口孤独地躺着。
  
  看来是这位拿着盾的朋友做完任务回到大厦,刚到门口就接到了托尼的电话。
  
  这轮到托尼傻眼了。按理说,这种没头没脑加上托尼不自然演技的电话,不应该让一向冷静的美国队长慌到连手机都掉到了地上没拿的地步,也不应该就这么什么调查都没有地在街上胡乱穿梭。
  
  托尼扒下旁边啧啧称奇拍照的外星人的手机,皱着眉头道:“别拍了!没看到出事了吗!赶紧把我放下去!”
  
  另一个外星人弱弱地说道:“抱歉,可是说实话,斯塔克先生,看您朋友的状态,您现在如果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后果可能会不太好。”
  
  一直呼风唤雨的托尼斯塔克第一次真正语塞。
  

  
  
  20.
  
  
  
  “不管怎么样也不能什么都不做,你先……接近美国队长。”
  
  托尼抚上前额,美国队长看似胡乱的奔跑此时也离他们悬空的飞船越来越近,外星人听命悬到史蒂夫上空,正好此时对方似乎是累了,也停了下来。
  
  托尼站在上面低头看史蒂夫,他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电话会造成这么大后果,他从来都弄不清自己在美国队长心中的地位,至少从对方湿透了的后颈和奔跑过的里程来看,托尼可能总算做到理解了。
  
  钢铁侠站在飞船上,低头的目光逐渐变得柔软。

  
  
  
  
  此时,只见下方的美国队长手中攥着一个发红光的小东西,他低头后又抬起了头,盈满慌乱和戾气的眸子扫视天空,最后视线定在了与托尼的身边,近似与他四目相对。
  
  托尼眨了眨眼睛。
  
  错觉吗。
  
  
  
  然后他下一秒,就看到史蒂夫的双眸迸发出惊人的凶狠和杀气,还没等他对这从未见过的光景表示惊愕,就见一个圆形井盖物体朝他们飞速袭了过来。  
  
  

  
  21.
  
  
  
  坠毁的飞船残骸在不远处冒着火焰,警察将它团团围住,托尼缓了许久仍然窝在美国队长的怀里惊魂未定。
  
  “托尼!托尼你没事吧托尼!回我一句话托尼!托尼……”
  
  史蒂夫的语气仿佛经受了更大的惊吓般,托尼被连翻的攻击弄的回过神来,他吸了一口气,这才干涩地挤出几个单词:
  
  “我没事……”
  
  史蒂夫霎时松了口气,接着搂紧了托尼。
  
  “哦,谢天谢地你没事……你不知道我接了你那通电话后有多害怕……幸好我赶到的及时……”
  
  不,我知道,而且看的一清二楚。托尼趁着史蒂夫闭眼的空挡翻了个白眼,不过手上倒是回抱住美国队长,唇角也悄悄爬上弧度。
  
  “所以,你有哪里受伤吗?”
  
  史蒂夫忧心忡忡地看着托尼,仍旧像抱着公主般抱着他,丝毫不打算放下。
  
  怎么一个个的,抱着就不肯撒开呢?
  
  钢铁侠腹诽着,嘴上说道:“没有,没有,这只是一个误会……”托尼没用游戏这个词,在美国队长面前他有很多‘NO’。“说起来,Cap,你刚才真是英勇,你是怎么发现我在上面的?这飞船明明是隐形的。”
  
  现在倒是史蒂夫表情变得不对了起来。他的脸色微微泛红,眼神躲闪。
  
  “那个……我在你的战衣里加了追踪器。”
  
  “WHAT?!”托尼震惊。“追踪器?我的战衣?你认真的?!”
  
  “别这样托尼,我也是为了保障你的安全……”队长此时像个被指认做错事而委屈的小朋友。“我翻了好几晚的书才亲手偷偷给你安上的,只是让星期五帮忙隐藏了一下而已……”
  
  史蒂夫乞求地看着他,托尼倒是看着他的黑眼圈沉默了。最近半个月确实看到美国队长很累,托尼本以为是任务之类的,但他现在能想象到一个科技白痴因为一个小小的追踪器而苦恼的样子。
  
  托尼此时也确实没底气指责他了,他今天当了一个反派,做了很多自己都觉得无聊的事情。
  
  “好吧,一笔勾销,让我们忘记今天的事吧……”
  
  托尼抚上自己的额头,一脸被打败的认命。史蒂夫眨眨眼,不敢相信托尼就这么放过了他,他本以为要苦口婆心地安慰他好久,直到托尼觉得足够了为止。
  
  而且这个一笔勾销,他怎么觉得在说别的事情?
  
  “瞎想什么呢,史蒂夫,我想吃汉堡王了。”
  
  托尼一把搂住史蒂夫,扭过去的脸带着心虚,但美国队长当然看不见。
  
  史蒂夫明显愣了一下,随后表情瞬间变得柔和,右手抚上托尼毛茸茸的脑袋。
  
  “汉堡不健康,托尼。回去我给你做饭吃。”
  
  
  
  

  
  22.
  
  
  
  “我是第一次见到……被人类抓到还这么开心的外星人。”
  
  警察看着面前一捆从飞船上拔下来的幸福的虫子,摸不着头脑。
  
  “总算,”外星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逃离那位斯塔克先生了。”
  
  
  

  
  fin.
  
  
  
  可能有小伙伴翻我之前的一些文章,会发现它们大多是16年的……
  
  那时在高一,凭着对铁的热爱,硬在还比较闲的时候产出。
  
  现在两年过去了,妮妮就是这点神奇,他好的让人放不下他,即使可能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淡了,回老福特回b站看几个all铁瞬间被治愈满血复活重回巅峰xxx
  
  所以高中毕业了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狂食all铁!吃死我丫的!!(不等等)
  
  我爱妮妮,爱他的所有,我希望我喜欢的所有人都能温柔待他,所以义无反顾地入了all铁,这辈子遇见all铁和同喜欢all铁的你们真是太好了。
  
  如果真的有人愿意看我两年前的辣鸡,请多担待,对不起伤了你们的眼了……(小声bb)但我对妮妮的爱是不会改变的!
  
 
  
  tag是这章出现的cp,为方便区分占tag抱歉!握拳!

评论(22)

热度(8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