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盾铁/冬铁】狂热信徒 (黑化盾流氓冬/中短/伪HE)停更

   美国队长开始为九头蛇工作,钢铁侠和冬日战士都在找他。
  出于某种原因,他们决定联手。
  
  注:这不是一个怎么宠妮的文,尤其是冬哥。大概是两个流氓和一个小天使(x)的故事。
  
  无内战背景,队长洗脑黑化梗
  
  没太多内容,比较短的剧情,或许我只是想写两个流氓而已(喂)
  
  
  
  Chapter.1
  
  「旧识相识」
  
  
  
  
  “我是谁?”
  
  
  
  
  
  黑发男人平静地问道。
  
  “……”
  
  玻璃墙后面的金发男人歪了歪头。
  
  
  
  
  金发男人抱歉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我们认识吗?”
  
  
  
 
  “……”
  
  “那么,抱歉,可能是我忘记你了。但我们可以现在认识,我是Steve Rogers,请问您是?”
  
  “……”
  
  “先生?”
  
  “……Tony Stark。”
  
  “好的,Stark先生。”
  
  名叫Tony Stark的男子深深吸了一口气。
  
  “那么,Stark先生,我现在是在哪里?”
  
  “……神盾局。”
  
  金发男人皱了皱眉,又很快的舒展开来。他扬起一个微笑,平静地看着面前分外严肃的小胡子男人。
  
  “嗯,也许我猜到了。”
  
  
  
  
  夜幕降临。
  
  耀眼的霓虹灯将星辰遮掩在漆黑之下。即使已是午夜,纽约人民依旧在灯红酒绿中享受着他们的夜生活,布满酒吧的街道上洋溢着欢快的音乐声和香醇的酒水味道。
  
  在街巷深处,还有几家店前站立着浓妆艳抹的金发小姐,他们脸上性感而意味深长的笑容为这个夜晚增添了一丝暧昧的气息。
  
  街巷口处突然出现了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他一身西服的装扮明显不同于其他来这里普通的寻欢作乐的人,小姐们如同找到了最佳猎物一般向男人投去热辣勾引的目光。而男人甚至连瞥一眼的动作都没有施舍,只径直向前走到最外的一家地窖酒吧。
  
  地窖酒吧名叫“鸠鸟”,地下通道的前方挂着十分普通的招牌。男人走到楼梯口前,忽然顿了一下,接着他调整好自己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走了下去。
  
  酒吧内的装横也格外普通。店内是咖啡色的色调;墙壁上挂着的画像不是低俗的脱衣女郎或是眼花缭乱的现代艺术,反而是精心布置的《星空》模仿品;环绕着整个店的音乐是舒缓的钢琴曲,男人甚至能在悬挂电视上看到老旧的黑白电影。
  
  真亏他能找到这种地方。男人想着,走到吧台一角,对站在吧台后观看电视节目的侍者漫不经心道:
  
  “一杯雅卡玛如斯。”
  
  侍者把视线从电视转向男人,而后拿起调酒杯,熟练地摇晃起来。不到一会儿,一杯鲜艳的酒便被轻轻放在男人面前的吧台上。
  
  男人端起酒杯,微微过了一下嘴唇。漂浮在雅卡玛如斯上面的樱桃果向一边倾斜,散发出特有的香醇。在这份酒香与果香的混合体中,男人越过酒杯看到了吧台另一头的青年。
  
  青年戴着一定蓝灰色的棒球帽,身上是一件蓝白相间的运动衫,他穿着一条灰色长裤坐在吧台前,手中的不是酒杯而是一支咖啡杯。青年名为Steve Rogers,男人知道,就是“不久之前”还被称作“美国队长”的男人。
  
  
  
  
  
  男人抿了抿嘴角,缓解了一下过干的喉咙,然后端着酒杯,慢慢接近Steve Rogers。
  
  Steve盯着那台电视,好像正完全沉浸在那档黑白节目中。男人一步一步靠近,最终站到距Steve右手边不到一米的距离,他思索了一下而后故意用傲慢的语气说道:
  
  
  
  “我好像从未在这里见过你。”
  
  
  
  Steve头也没回,眼睛依旧直视屏幕,只是嘴角向上勾起了一个弧度。
  
  “我不常来。”
  
  
  
  
  相比之下,Steve的语气温和谦虚了许多,而男人并未被这影响,依旧仰着头,腰背挺的十分笔直。
  
  “我也从没见过深夜到酒吧喝咖啡的人。还没断奶的乖宝宝就该在家里歇着不是吗?”
  
  Steve轻笑一声。“其实我点了酒。想一起来一杯吗,Tony?”
  
  这句话一经出口,便令刚才还气势昂扬的男人立即僵硬在原地。过了几秒,男人才抬起右手摘下遮住半边脸的墨镜,露出他那张带有小胡子的好看的脸。
  
  Tony Stark此时有种恶作剧被抓包了的懊恼感,不过也只是一瞬间。他很快又恢复了那副神气十足的模样,把玩着手中细挑的高脚杯。
  
  Tony仰起头,看着吧台后的酒柜中精致的香槟瓶。
  
  “记起我了?”
  
  Steve很诚实地说道:“没有。”
  
  Tony看他:“那你他妈是怎么回事。”
  
  Steve一笑:“我喜欢叫你的名字。”
  
  Tony陷入了无言。
  
  
  
  
  
  不远处传来了细小的咖啡机的声音,电视中电影演到了男主角拥抱女主角的那一段,Tony Stark始终沉默着,而这次换金发青年率先开口。
  
  “你一个人来的?”
  
  Tony哼了一声。“如果我不是一个人来,恐怕你早就跑了吧。”
  
  Steve轻笑,还带上了耸肩的动作。“或许是吧。不过说起来,你是怎样找到我的?我自以为躲的还算隐蔽。如果可以,我希望听一下你为我所做的功课。”
  
  Tony Stark为Steve奇特的问法翻了个白眼,不过他还是快速地说了起来。
  
  “第一,虽然你的信号每次都消失在九头蛇的交通工具上,但没人亲眼见过你登上去。前几次的作案地点分别是阿根廷、巴西、圭亚那、墨西哥,最后是美国纽约。”
  
  “这到像是Cap你一路从南美走了过来。于是我分析了你仍在纽约的概率,为86%。说起来应该怪你自己,纽约有什么吸引你的东西吗?明明之前几次都选择的是容易逃脱的国家和城市,却在这次选择了美国,还是纽约。”
  
  “第二,知道你在纽约,找你很困难吗?”
 
  Steve再次被Tony“什么白痴问题”的语气逗笑了。接着,他没再说话,只是抬起咖啡杯轻轻饮了一口。淡棕色的咖啡掀起涟漪,过了一会儿又消失不见,在白色墙壁中恢复了平静。
  
  
  
  
  Steve说道:“圣多明戈。南美洲的优质品种,味道很香醇,或许你可以试试。”
  
  Tony不以为然地跟着喝了一口雅卡玛如斯。“真不像你。以前你从来不会说出咖啡的一丁点好处,即使它们真的有那么好。”
  
  Steve笑了笑:“听起来你好像很理解以前的我。“以前”我们是什么关系?情人吗?”
  
  
  
  
  
  Tony Stark堪堪忍住下一秒马上就要喷口而出的酒精液体。
  
  “我以为在不久之前‘那次’我已经说的跟清楚了。”Tony最终咽下了那口酒。他极力想要表现的像刚开始那样平静。“我是负责抓你的人。只有我一个。而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止你的大脑因过度刺激而产生损害。”
  
  Steve耸耸肩。“是的,你确实说过。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丢失了一部分记忆,假如你说的不是真的怎么办?”
  
  Tony无奈地瞪他一眼。“我没无聊到那这种事骗你。”
  
  
  
  
  
  Steve微笑,正在他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端着托盘的侍者突然来到二人的身边。
  
  “两位的橄榄香槟。”侍者轻声道,
  
  Steve温和地向侍者道了谢,Tony盯着浅黄色液体里上下浮动的橄榄,眼睛从这杯扫到那杯上。
  
  
  
  
  “你……”
  
  Tony不可置信地瞪向Steve。
  
  “你早知道我会来?”
  
  
  
  
  “不是很早。在我决定来这个酒吧的那一刻。”Steve拿下一杯,又把另一杯亲手递到Tony面前。“希望橄榄和你胃口。”
  
  Tony看着那杯酒,没有接的动作。
  
  “和你一样,我怀疑你下了手脚。”
  
  Tony说完,抬眼看着Steve,喝了一口自己的雅卡玛如斯,润了润发干的嘴唇。
  
  Steve也没有强迫他,只放下要递给Tony的那只杯子,轻抿了一口另一只杯子中的香槟。
  
  “如果你是在为那天的事生气,我要向你道歉。”Steve放好杯子,他靠在吧台上垂下了眸子。“病毒不是我下的,我拒绝了九头蛇的这个提议。可他们竟然私自行动了,甚至还瞒着我。”
  
  “我绝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Tony看着Steve,对方的眸子还是一如以前的十分澄澈的蓝,干净而耀眼,没有一丝瑕疵。此时此刻那里盈满了认真与诚心,仿佛随时都有可能让人陷入其中,永远无法自拔。
  
  Tony僵硬地扭过头去,闷闷地灌了一口雅卡玛如斯。
  
  “何必非要道歉。”他嘟囔了一句。
  
  “一定要。”
  
  
  
  
  
  Steve扬起微笑,眸中映出期待与希冀。
  
  “所以,你原谅我了吗?”
  
  
  
  
  
  
  Tony在别扭中有些好笑。此时的Steve在他看来比对方仍是美国队长的时候孩子气了不止一倍,他勾起嘴角,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感觉眼前一阵眩晕。
  
  Tony脸色大变,他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看着Steve没有改变一丝一毫的微笑,他的脸色苍白到可怕。
  
  
  
  
  
  “……雅卡玛如斯?”
  
  Tony的嘴唇有些颤抖。
  
  “你在那时就已经……?”
  
  Steve很干脆地回答道:“是的,是这样。我告诉侍者,如果有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来买酒,就给他的酒下点手脚。”
  
  
  
  Steve歪着头思索了一下,然后他亮出一个温和安慰的笑。
  
  “不过别担心,Tony,只是慢性安眠药。就像我说的,我绝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Tony眼前的眩晕更加浓重,他摇摇头想要清醒,却终究只是徒劳无功。Tony用他仅剩的力气撑在吧台上,双腿逐渐软下去,Steve看出了这一点,于是搂过Tony的腰,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
  
  Tony Stark将头倚在Steve Rogers的肩膀上,他无力地揪住Steve的衣襟,迫不得已被Steve压在对方的耳边,话语几乎是咬牙切齿。
  
  “我他妈才不会原谅你,Steve Rogers。”
  
  
  
  
  Steve仿佛什么也没有听到一般,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带着歉意和安抚的微笑,他松开一只禁锢着Tony的手,拿起旁边早已冰冷的咖啡,状似满足地喝了一口。
  
  
  
  
  
  “晚安,Tony。好好睡一觉吧。”
  
  在陷入黑暗之前,Tony听到这样一句话。
  
  
  
  
  
  -tbc-
  
  一次友好的酒吧对戏
  
  可能坑,旧稿找不到了求原谅……【暴风哭泣】
  

  

评论(18)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