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冬铁】人总是会被坚毅弄得没脾气(甜饼/一发完)

  大概是妮妮想要扮演坏人故意为难冬兵,却屡屡被冬兵的巴切黑(划掉)被冬兵的天真无邪以及惊人的毅力破功到恼羞成怒,然后到感动,最后在一起的故事【好长啊日】
  
  
  内战后背景,冬兵第一视角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内战,所以难免会出现ooc,先排个雷√
  
  
  冬哥无条件宠妮我有罪对不起!!【土下座】
  
  
  顺便,墙裂强推《有神论者》,作者:brightside,我已经分分钟跪倒在太太的裤腿之下……【哭着塞安利】
  
  

  
  正文:
  
  

  
  他们都出来迎接我们了。
  
  
  红发的女巫哭着奔进了Steve的怀里,Vision在一旁静静地看着。Natasha温柔地拥抱了我和Steve,射箭的鹰眼和长着翅膀的猎鹰展示了对我的友好,又搂住Steve的肩抱怨他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大声嚷嚷着要为我们的归来布置一个欢迎派对。
  
  
  
  然而就在这时,大厅的自动感应门发出了开启的声音。
  
  
  所有人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瞬间安静了下来。只见打开的门外走进来两个人,打头的是蹦蹦跳跳的蜘蛛男孩,身后走进一个神色轻松的小胡子男人。
  
  
  是Tony。

  Tony Stark。
  
  
  “欢迎派对?I like it!”
  
  
  蜘蛛男孩十分活泼地说道,他的眸中时常闪耀着光。
  
  
  那光是我们这些人奢求的东西。
  
  
  “当然,如果不是用Mr.Stark的钱就更好了。”
  
  
  男孩的笑容依旧,说最后一句的时候却嘟着嘴,眼睛滴溜溜地在我们身上转着。
  
  
  Tony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象征性地制止了对方比大脑快的嘴,男孩吐吐舌头,还是乖乖地安静下来。
  
  
  但他的话显然已经进入其他人的心里,空气中弥漫着低沉而尴尬的气氛。终于Tony打破了它,他迈开步子,径直地向我走来。
  
  
  当他的脚尖转向我的那一瞬间,我的喉咙便开始发紧,心脏在胸前剧烈地跳动着,嗓子干到就像在瓦坎达看到的成片成片的沙漠。
  
  
  Tony最后在我面前站定。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张开他那形状完好的唇。
  
  
  “冬兵,在特雷西纳*有任务。”
  
  
  听到这句话,大厅里除了蜘蛛男孩,所有人都换上了一副不可置信和愤懑的表情。尤其是Steve,他几乎要冲过来拦在我和Tony之间。
  
  
  我当然不会让他那么做。
  
  
  于是我低下头,看着矮了些许的小胡子男人,发丝顺着我的动作垂了些下来,好像马上就要拂到对方的脸上。我沉默着点点头表示知道,而后就看到Tony的脸上显现出对我的乖巧的满意表情。
  
  
  他本抿紧的唇角轻轻勾了起来,这让他有了笑意,就像上司对下属的例行公事:你为我办事,我得给你点甜头,这样你才不会变心。
  
  
  这让我不禁垂下了眸子。
  
  
  Tony看到我的样子眨眨眼,若有所思地歪了脑袋思考着什么。
  
  
  然后他干脆地向前再迈一步,踮起脚尖双臂搂上我的脖子,脑袋凑过来鼻尖抵着我的鼻尖,亲昵地用他的唇缓慢地蹭着我的唇。
  
  
  身边的人再一次瞪大了双眼,这一次表情十分呆滞。我能理解他们现在的内心活动,不过我懒的去管,只用双手轻轻搂住Tony略显纤细的腰。
  
  
  Tony贴着我的耳根说话,他的声音甜腻到犹如甜甜圈最顶端的奶油。
  
  
  “放轻松,冬兵。我相信以你的实力你能活着回来。”
  
  
  说完,Tony毫不留情地松开了我,转身便向屋外走去,没有任何犹豫。蜘蛛男孩没有跟着他,显然也已经被刚才发生的一切震惊到大脑短路。
  
  
  Steve率先反应过来。
  
  
  他急切地用双手把住我的肩膀,眼睛里全是不解和担忧,还带着其他各种各样复杂的情绪。
  
  
  “Bucky,你和Tony……”
  
  
  Steve的声音变得有些尖锐,显然他也认识到了这点,停顿下来缓了缓情绪。
  
  
  “Bucky,你和Tony的关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他要让你去做什么任务?”Steve的眉毛在眉心拧出一个疙瘩。
  
  
  “Bucky,”Natasha也开口道,我最近经常看到她的表情像这样的十分严肃。“是Tony拿什么威胁了你吗?刚才的吻,是个幌子对吗?”
  
  
  
  我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们。
  
  
  为什么你们要这么想?Tony不仅愿意用这种方式来让我赎罪,而且还接受了我,这难道不是他最大的一个让步了吗?
  
  
  我实际上应该感谢他的。
  
  
  于是我沉默了一会儿,摇头说道:
  
  
  “不,是我自己要求的。”
  
  
  看到Steve和Natasha瞬间僵硬的身躯,我默默抚了抚金发老友的肩,当作一个没什么用的安慰。
  
  
  然后我没再等他们说什么,Steve的说教我已经无数次体验过,再加上一个Natasha简直是噩梦级别。我自然地朝门口走去,准备去收拾一下做任务的东西。
  
  
  要越早越好,Tony不喜欢等。
  
  
  ——————————————————————
  
  *特雷西纳:南美洲一座城市,所在州是巴西十大贫穷州之一。
  
  ——————————————————————
  
  
  
  好吧,即使是我,一个人揣了一个毒枭集团的老窝也有点吃不消。
  
  
  当初我找到Tony说出了自己的感情,他除了震惊地看着我之外没有其他反应。我本已经做好了被直接拒绝的准备,毕竟我曾经做过的事无论怎样都不可掩盖。
  
  
  但出乎我意料的,Tony同意了,同时附上了条件——成为他的士兵,完成他交代的一切任务。我没有过多纠结什么而是直接点头,Tony需要看到我的诚意,我也正好需要一个表达诚意的机会。
  
  
  虽然是第一次任务,但我并没有让Steve帮忙,因为Tony没说可以。
  
  
  ——后果就是我被扔进神盾局的医院躺了足足三个星期。
  
  
  手臂似乎也出了故障,但我不在乎,我的任务完成的好好儿的。毒枭组织里的人一个也没剩下全部落网,Tony应该会感到满意,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任务。
  
  
  然而Tony还是生气了,并且是非常非常生气。他硬是无视了医生的阻拦强行闯进了我的病房,冷着脸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也抬头看着他,看样子Tony要拼命忍住才能控制住自己不破口大骂。
  
  
  “你脑子进水了吗,冬兵?”
  
  
  不过Tony显然失败了,他紧皱着眉头,声音几乎咬牙切齿。
  
  
  “孤身一人闯进一个贩/毒团伙的老巢?!你要是想死就直说,我他妈的成全你!”
  
  
  看着Tony强行控制住的气的发抖的身躯,我轻轻扬起嘴角,现在我的心情很愉快,十分愉快。
  
  
  是因为Tony骂了我一顿?管他的。
  
  
  反正我现在开心到连腹部的枪伤都感觉不到。
  
  
  “不,Tony,我不想死。”我微笑着。
  
  
  “我想活着,活着回来见你。”
  
  
  Tony瞬间沉默了下来。口齿伶俐的他嘴张开了好几次都没有发出一个音节,这真是难得一见。
  
  
  我清楚地看到各种表情在Tony脸上变化着,从惊讶到恼羞成怒再到无奈,最后他哼了一声,转身气呼呼地离去。
  
  
  “随便你!我他妈管不了!”
  
  
  Tony扔下最后一句话离开了病房。
  
  
  我坐在床上望着他的背影,直到完全消失在视线里。我仰头笑了两声,这是我自被洗脑之后为数不多的发自内心的笑。
  
  
  能做到的只有他,只有Tony Stark。
  
  
  ————————————————————
  
  
  伤好之后,Tony冷着脸给我修好了右手的机械臂,然后把更多的任务像皮球似的抛给了我。
  
  
  报复的方法幼稚的像个小孩子。
  
  
  我对此只是挑挑眉,然后无一例外全部包揽了过来。难度还是像第一次那样,但每件后面多了个附加条件。
  
  
  每次任务我必须带上至少一个人一起,甚至可以从Steve的那群人里选择,甚至可以直接带上Steve。
  
  
  我不禁开始思考Tony对于我对他的爱究竟有多信任。或者说,他对于他自己的魅力有多信任。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完败。
  
  
  于是我非常老实的遵循了一切Tony给予的条约,不管平不平等。例如说无论做多少任务都没有可以见Stark总裁的一项,而且Tony在躲着我们,或者,我。
  
  
  于是最近一次任务,我面无表情地把我的机械臂放到Steve的盾牌下,坚定地吐出几个单词。
  
  
  “砸烂它。”
  
  
  Steve像在看一个智障。
  
  
  “越烂越好,Steve,”我低声说道,像在说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最好像松饼碎屑。我觉得你懂我的意思?”
  
  
  Steve忍了忍,最后咳嗽了一声。
  
  
  “Bucky,我不懂你。如果觉得Tony给的任务太累,你直接去跟他说就好了,虽然他嘴上会不饶人,但肯定会给你减轻工作量的。”Steve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你又何必非要……自残呢?”
  
  
  我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我并不是嫌太累,Steve……”
  
  
  我挥了挥我的机械臂,它闪耀着刺眼的金属光辉。
  
  
  “我是想见到Tony罢了。我需要一个陷阱。”
  
  
  果不其然,我看到Steve瞪着我,又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我以为你都是开玩笑的,Bucky。”
  
  
  “我从不拿Tony开玩笑。”
  
  
  “或者可以说缓兵之计?!”
  
  
  “我从不用苦情计。”
  
  
  “……”
  
  
  Steve苦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这不是一场好的爱情,Bucky……你会受伤的,Tony也是……”
  
  
  我静静地听着,机械臂的手握成拳头抵在Steve的肩上,像它的材料一样坚定。
  
  
  “你知道我,Steve。从小到大最懂我的人就是你。”
  
  “我认定的东西绝不可能轻易放手,James Barnes是,Winter Soldier也是。”
  
  
  我这样说着,握紧了金属做的拳头,眼里闪过一丝狠厉。
  
  
  “现在,砸烂它。”
  
  
  ——————————————————————
  
  
  他看到我的表情不太好。就像在梦里吃甜甜圈,刚刚张开嘴想要美美咬上一口便被人打断的样子。
  
  
  在看到我的手臂之后,他的表情更臭了。
  
  
  “恕我直言,Barnes,只有一辆卡车从你身上压过去才能把你这只胳膊弄成这幅样子。”
  
  
  Tony一边嘲讽地抱怨道,一边拿着各种工具在我的机械臂上上下挥舞。我有些沉默,从来没试过拿Steve的盾牌往机械臂上很砸,一个没注意确实快赶得上松饼碎屑了。
  
  
  感谢振金。
  
  
  “不过以我的技术,这点小伤还是不在话下。”
  
  
  Tony从鼻子里哼出一个鼻音,然后便开始专心致志修理我的手臂。气氛虽然安静却不尴尬,他离我很近,近到我可以闻到金属、机油和甜甜圈的气味的混合体。
  
  
  我看着他的微微颤动的睫毛,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
  
  
  “什么时候?”
  
  
  Tony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熟练地挥动着。
  
  
  “什么?Barnes,说话要清楚。”
  
  
  我顿了一下,然后开口说道:
  
  
  “任务。”
  
  
  
  
  “……你他妈真的是嫌活够了,手都成这样了还想着任务。”
  
  
  Tony气呼呼地狠狠扭着一个螺丝,仿佛能让螺丝拧上时发出的吱呀声刺痛我的神经。
  
  
  我继续说道:“我们说好的,不能反悔。”
  
  
  Tony狠狠蹬了我一眼。从他眼底的那一丝丝狼狈我可以看出,他听懂了我的意思,并且也开始为自己最近躲着我的举动而感到犹豫。
  
  
  这是我的目的。
  
  
  并且我成功了。
  
  
  
  我勾起唇角,只是看着他,安静地等着Tony的下一句话。
  
  
  Tony擦了很久我胳膊上存留的机油,最终像败下阵似的,气愤地扔开了手中的抹布。
  
  
  “这么喜欢做任务,你就等着吧,给我做好心理准备。”
  
  
  然后,他站起来打算一眼也不看我就这么出去,我伸出完好的那只胳膊拽住了他的手腕。
  
  
  Tony胡乱地回头看了我一眼,扭过头去瞪着不远处的一座咖啡机。
  
  
  “你该死的还有什么事?”
  
  
  我盯着他,然后一字一句地说出几个单词。
  
  
  “Tony,我们在谈恋爱。”
  
  
  Tony不可置信地看了我一眼,紧接着又扭过头。我们的约定是我无条件完成Tony的任务,而Tony也要和我在一起。
  
  
  我完成了我的那份。很完美的。
  
  
  
  
  Tony最终甩开了我的手,然后转过身子。他干脆地跨坐上我的双腿,双手把住我的头,唇就这样吻了上来,不带一丝感情,就只是一个有技术的,纯粹的吻。
  
  
  我当然不满足。
  
  
  失去了一只胳膊不代表我什么都做不了。于是我遵循了自己的渴望,直接站起来搂住Tony的屁股,压到实验室的桌子上,凭借着压迫力加深了这个吻。
  
  
  技巧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起消失,凭借着当初良好的练习和Tony的过于大意,我有幸看到了他不知是生气还是生理反应的红了眼圈。
  
  
  Tony狠狠地推开了我。我舔舔嘴唇,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不过也刚刚好。
  
  
  甜甜圈的味道。甜的容易让人死去。
  
  
  “……我他妈的迟早会杀了你……”
  
  
  Tony靠着桌子低吼。我知道如果此时他的手上有掌心炮,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我来上一发。
  
  
  嗯,看Tony的眼圈,等到他照镜子的时候,估计就会变成几发。
  
  
  “对不起,Tony。原谅我。”
  
  
  我亲了亲他的额头以示安慰,这句话我无数次对他说过,而他也无数次的用行动表达了立场。
  
  
  心口不一。
  真是无比贴切的词语。
  
  
  “……滚!离开我的实验室!”
  
  
  Tony已经开始像一只被人捉弄过后懊悔不已想要挽回面子的狂躁的猫咪。我没再挑战他剩下的底线,而是乖乖地离开了实验室,毕竟我不想让接下来的任务变成到海底去喂鲨鱼。
  
  
  他想装个坏人,那我就陪他。
  
  
  他想做个好人,我就装扮成坏人来衬托他。
  
  
  
  
  
  
  无论怎么样,管他的。
  
  
  
  
  
  
  -fin
  
  
  
  冬哥简直苏到腿软!!对不起写的这么苏我错了我错了真的!!!【大哭】
  
  这一个月我在学校无比愉快的培养了冬铁,整个人要被冬铁造化了……【躺地】
  
  当然盾铁霜铁all铁也是一生的爱……
  

评论(56)

热度(105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